央广网

“文化小康与襄阳实践”论坛26日举行 “襄阳经验”吸引全国学者关注

2017-09-26 21: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襄阳9月26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刘海保 白家强 赵玉菡)9月26日,“文化小康与襄阳实践”论坛在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光明日报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玉玲、云南省社科联原主席范建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文化研究专家齐聚一堂,结合襄阳市在文化小康建设中的实践和经验,进行了思想碰撞和观点交流。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央广网、中新社、湖北日报等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在论坛开幕式上对襄阳文化小康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早在2015年,湖北省委宣传部经过深入调研和综合考虑,选择国家级贫困县保康作为“样本”,研究如何补齐我省在实现全面小康方面的“短板”,探索全省实现文化小康的路径。经过近两年的实践,目前襄阳文化小康建设水平处于全省前列。湖北省委宣传部在全省转发襄阳市制订的“十三五”文化小康建设方案,要求各市州向襄阳学习,把“襄阳经验”化为全省的具体行动。他指出,“文化小康与襄阳实践”论坛既是理论探讨,也是宣传推介,更是借此推动襄阳文化小康建设向更高方向发展。
  在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文化小康”建设决策精神为引领,坚持立足襄阳,放眼全国,就文化小康建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非物质文化的现代传承创新与“襄阳实践”、保康“文化小康建设样本”等论题展开演讲和讨论,在“文化小康”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理论方面形成了丰富的学术成果。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襄阳文化小康建设经验对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本次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光明日报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中共襄阳市委宣传部主办,襄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保康县委、保康县人民政府承办。
  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编辑: 黄炎秋
关键词: 襄阳;小康;建设;文化

“文化小康与襄阳实践”论坛26日举行

9月26日,“文化小康与襄阳实践”论坛在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