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首届名优大米十大品牌揭晓 基本涵盖不同区域稻米品牌

2017-08-31 13:15:00来源:央广网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武汉8月31日消息(记者熊峰)8月31日,湖北省农业厅召开首届湖北名优大米十大品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十大品牌”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湖北省作为中部农业大省,资源条件可谓得天独厚,光照充足,四季分明,既有山区丘陵,又有平原湖区,适宜种养的动植物品种繁多,历来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商品基地。其中,水稻是湖北省第一大粮食作物,常年种植面积和产量分别为3000万亩以上、350亿斤左右,水稻面积和总产分别位居全国第六、第五位。
  去年4月,湖北省政府发布《湖北省水稻产业提升计划》,力争让更多人吃上湖北粮、爱上荆楚味。去年底,湖北省成立优质稻产业联盟,汇聚40多家企业和科研院所,构建全省优质稻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平台。在政策扶持、市场需求的带动下,湖北省水稻生产持续稳定发展,区域布局日趋合理,品质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化水平稳步提高。
  今年,湖北省优质稻产业联盟、粮食行业协会开展了“湖北名优大米十大品牌”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宣传发动,企业自愿申报,产品质量检测和国内行业知名专家的品鉴推荐等环节,最终选出福娃牌好福米、洪湖浪香米、德安府香米、虾香稻米等10家名优大米品牌。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大米;品牌;稻米;农业

湖北首届名优大米十大品牌揭晓 基本涵盖不同区域稻米品牌

8月31日,湖北省农业厅召开首届湖北名优大米十大品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十大品牌”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