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公布巡查成绩单 5家单位清退违规发放的津补贴

2017-07-12 10:05: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陶涛、王振)昨日,武汉市纪委公布首轮巡察单位整改“成绩单”,5家单位共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1164.9万元,23名党员干部被立案审查。

  去年11月至12月,武汉市委巡察组对市科技局等5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巡察,于今年3月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面上问题166个,向市纪委等移交问题线索105件。目前,被巡察单位已完成整改146个面上问题,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1164.9万元。市纪委及其派驻纪检组已对23名党员干部进行立案审查,其中涉及局级干部3人,处级干部15人;组织处理63人,其中局级干部2人,处级干部44人。

  其中,市科技局党组针对发现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严问题,全面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同时,完善公车使用管理办法、二级单位差旅管理和财务报销等制度,对1名干部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市民政局党组针对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短板,今年以来先后开展提醒谈话30余人次,对巡察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1名干部立案审查。强化对局属单位领导班子的综合性考核,对2名干部诫勉谈话、2名干部提醒谈话,3名干部书面检查。

  针对直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市委教育工委目前已清退到位,共处理相关干部20人,其中党纪处分1人、诫勉谈话3人;对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其他违纪问题严肃责任追究,给予党纪处分6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市交委党组严肃处理违规提拔干部问题,撤销1名处级干部的任职决定,责令2名处级干部作出书面检查。清理核实违规兼职问题,对涉及的4个单位、16名干部分别作出处理,对其中兼职并取酬的7名干部,在清退违规取酬的同时交由派驻纪检组调查处理。

  针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武汉农业集团党委严肃执纪监督,立案审查4人,其中武汉农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维杰已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2名局级干部违纪问题立案审查,1名党员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成绩单;津补贴;立案;党员干部;从严治党

武汉公布巡查成绩单 5家单位清退违规发放的津补贴

(记者胡弦、通讯员陶涛、王振)昨日,武汉市纪委公布首轮巡察单位整改“成绩单”,5家单位共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1164.9万元,23名党员干部被立案审查。市纪委及其派驻纪检组已对23名党员干部进行立案审查,其中涉及局级干部3人,处级干部15人;组织处理63人,其中局级干部2人,处级干部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