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江一号洪峰到达湖北 长江水位将长时间高位运行

2017-07-05 09:36: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实习生黄雪莹)昨晚,今年长江1号洪峰进入我省境内,今晨到达汉口。预计今晚17时左右,汉口站将现洪峰峰值,最高水位将达27.8米。

  昨日,洞庭湖入江流量最高达49400立方米每秒,创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高纪录。昨日20时,汉口站水位为27.62米,超警戒水位0.32米,长江莲花塘至九江段水位全线超警戒水位,全省现有608公里河堤超警戒水位。

  受长江高水位顶托影响,省内鄂东诸河水势均有所上涨,其中富水河短暂退出保证水位后,昨日14时再度超保证水位,滠水黄陂水位超警戒1.07米。东荆河、汉江、府澴河等部分入江支流尾部也将超警戒。

  昨日,全省有24000多名劳力、400多名基层干部上堤防守。

  又讯(记者黄中朝、曾莉、通讯员黄雪莹)洞庭湖水系肆虐的强降雨前脚刚走,今天,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明显西进北抬,新一轮强降水主雨带将从长江上游东部逐渐向东推移。我省自西向东北将有较强降雨发生,长江水位将保持长时间高位运行。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5日至8日,强降雨主要位于长江上游东部、汉江上中游,我省西北部和西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9日至11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雨带东移至长江中游,我省自西向东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省气象局提醒,我省西部山区要注意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关注中小河流和没有整治的病险水库防洪安全。在持续数日减少下泄流量,支持下游防汛抗洪之后,三峡水库为腾出防汛库容,将恢复并加大下泄流量,我省长江防汛压力巨大。省防指要求,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打持久战的准备,加强巡防巡查,确保长江大堤安全,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我省;洪峰;长江上游;长江中游;长江大堤

长江一号洪峰抵鄂 长江水位将长时间高位运行

昨晚,今年长江1号洪峰进入我省境内,今晨到达汉口。预计今晚17时左右,汉口站将现洪峰峰值,最高水位将达27.8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