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版社网页被植入色情链接 犯罪嫌疑人出自名校

2017-06-21 09:42:00来源:长江日报

  出版社的网页链接被人非法篡改,指向一个涉黄网站,引诱用户付费注册,观看色情图片、视频。网警、刑警、治安等多警种联合出击,20日,这个33人犯罪团伙被报捕。

  出版社网页

  被植入色情网站链接

  今年3月初,武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到举报:一家教育出版社的高中语文选修教材网页链接被人篡改,指向一涉黄网站。

  在腾讯守护者计划安全团队协助下,武汉网警发现,只要访问该网站,电脑将自动下载一种木马程序,访问指定的服务器,下载安装特定的推广软件。

  一名报警人告诉办案民警:“一天晚上,我正在使用手机上网,网站上一条闪动的广告链接吸引了我,我点击下载了APP。APP提示充值成为会员后才可以观看视频。我通过支付宝,先后充了3次值,始终无法点开视频。收款公司是武汉一科技有限公司。”

  武昌分局抽调20多名民警组成专班,迅速锁定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大园四路的雷胜科技公司。

  民警乔装打扮,悄悄走访这家公司,摸清了该公司实际负责人曾某以及另外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魏某、陶某的住处及行踪特点。

  时机成熟,5月15日早上,民警将公司布控包围,另一路赶到曾某家中布控,33人犯罪团伙悉数落网。

  获利120万元

  案发后隐瞒父母

  审讯中,获悉魏某毕业于一所985名校的通信工程专业,民警们无不惋惜。

  2000年,魏某高考取得658分的高分,进入名校就读。大学毕业后,他没有被心仪的大公司录用,心情沮丧。原本要去做IT研发,不得不退而求其次,选择了IT培训业,在北京一家大公司的武汉分公司工作数年。

  从教期间,他认识了小自己4岁的曾某,在他的引导下,曾某也成为一名培训老师。培训教师做得辛苦,赚钱也不多,2010年,他们创办雷胜科技公司。为赚快钱,开始谋划“诱导网站”业务。

  他们在网站上设计不同等级的会员级别,若有人想看网上视频,必须支付9.9元至72元不等费用,而当事人往往付费成功后才发现上当受骗。短短一年时间,魏某分得120万元“利润”。

  魏某案发后一再叮嘱妻子,不要把消息告诉自己的父母,怕年迈的父母接受不了。 (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杨槐柳 孙逊)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名校;犯罪嫌疑人;魏某;植入;网页

出版社网页被植入色情链接 犯罪嫌疑人出自名校

出版社的网页链接被人非法篡改,指向一个涉黄网站,引诱用户付费注册,观看色情图片、视频。民警乔装打扮,悄悄走访这家公司,摸清了该公司实际负责人曾某以及另外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魏某、陶某的住处及行踪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