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胡润华中富豪榜发布 武汉阎志以355亿身家列第2

2017-06-16 09:37:0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6月15日讯(记者王丹妮 李小娟)今天,胡润华中富豪榜在汉发布。湖北首富阎志以355亿元的财富,为中部二富,而中部首富则是由湖南“IT女王”、蓝思科技的女富豪周群飞。

  此次,胡润研究院与世茂联合发布《2017世茂胡润华中地区富豪榜》,上榜门槛为20亿元人民币,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华中地区富豪榜”。

胡润华中富豪榜发布 武汉阎志以355亿身家列第2

  据了解,在2017胡润华中富豪榜的榜单上,共有l99位总部华中地区的企业家登上20亿财富门槛的胡润百富榜,其中湖南32人,比上一年增加2人;湖北25人,比上一年增加4人;安徽29人,比上一年增加5人;江西13人,比上一年增加1人。

  这199人掌握着5806亿元的财富,平均财富59亿元,比胡润百富榜企业家平均财富低13亿元。其中,财富上百亿的有9位。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认为:中部地区的富豪算是全国比较低调的,他们不愿意跟人说自己赚了多少钱,拥有多少财富。因为害怕别人眼红,致身处行业竞争更加激烈。胡润认为,中部个人资产在20亿以上的富豪除上榜的外,应该还有200人没有上榜。而真实的资产达百亿以上的富豪应该有20位,而不止是9位。

胡润华中富豪榜发布 武汉阎志以355亿身家列第2

  很多富豪的上榜都是因为公司的上市。而武汉也有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隐形富豪,因为公司的上市,而成了华中地区最年轻的富豪。这位就是湖北康欣新材36岁的李洁。李洁以43亿资产位列中部富豪榜的46位。资料显示:康欣新材始建于1998年,总部设在武汉东西湖中部慧谷,是一家集育苗、造林、木材深加工为一体的大型农业、林业产业化企业,也是全球集装箱底板的绝对龙头。2015年底,康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借壳青鸟华光上市,李洁家族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8096.81万股,占总股本的30.49%,为实际控制人。

  在胡润华中富豪榜单前20强里,有4位是武汉本土企业家。除了卓尔阎志外,还有九州通刘宝林,以125亿财富位列第六位;高德电气黄立家族,以80亿财富位列第14位;丝宝集团梁亮胜以75亿财富,位列第15位。

胡润华中富豪榜发布 武汉阎志以355亿身家列第2

  每1400人里有1人是千万富豪

  武汉为华中地区富豪最密集的地方

  武汉晚报6月15日讯(记者王丹妮 李小娟)湖北有多少有钱人?英国人胡润在富豪榜发布会上给出的答案是:每1400人里有1人就是千万富豪。按武汉常驻人口计算,约有7571名千万富豪。

  据胡润介绍,数据显示,武汉为华中地区富豪最密集的地方。华中地区每390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每4.8万人中有一人是亿万富豪。在湖北每3200人中有一人是千万富豪,略高于华中地区平均水平,武汉每1400人中就有一人是千万富豪,高于华中地区平均水平2.7倍。

  这些千万富翁的财富中包括房产吗?胡润表示,当然,房产占相当比例。武汉千万富翁的密集度,也跟地区房价的上涨有一定关系。

胡润华中富豪榜发布 武汉阎志以355亿身家列第2

  与此同时,胡润调查数据显示:华中地区600万资产高净值人群已经达到143400人,占全国4%;千万资产高净值人群59200人,占全国4%;亿万资产高净值人群4860人,占全国5%;3000万美金资产高净值人群2740人,占全国5%。

胡润华中富豪榜发布 武汉阎志以355亿身家列第2

  湖北600万资产高净值人群已经达到43300人,比上一年增长6%;千万资产高净值人群18000人,比上一年增长9%;亿万资产高净值人群1500人,比上一年增长14%;3000万美金资产高净值人群840人,比上一年增长15%。

胡润华中富豪榜发布 武汉阎志以355亿身家列第2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华中地区;富豪榜;蓝思;净值;地区房价;民生新闻;2017世茂胡润华中地区富豪榜;百富榜;房产;新材

胡润华中富豪榜发布 武汉阎志以355亿身家列第2

胡润华中富豪榜发布 武汉阎志以355亿身家列第2,今天,胡润华中富豪榜在汉发布。此次,胡润研究院与世茂联合发布《2017世茂胡润华中地区富豪榜》,上榜门槛为20亿元人民币,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华中地区富豪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