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这些高校独一无二 有你的母校吗(图)

2017-06-05 09:37:00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初夏六月,湖北迎来了新一年的毕业季。

  匆匆四年,湖北的高校学子们来了又走,母校可还是你们记忆中的样子?

  谁的母校最美?谁的母校最大?谁的母校放假最长……

  云朵这就带你一起,回到当年在校园里的日子——

  校园篇

  华中农业大学

  面积最大

  在去年的中国高校面积排行榜中,大华农排名全国第三,不过校园太大,也会有很多麻烦。比如有人说差不多花了一年时间,才搞懂学校各个食堂的具体位置;也有人说上个课至少要提前半个钟出门,要不铁定迟到;再比如明明找了个本校的女朋友,却好像是谈了场异地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隧道最长

  地大隧道全长333米,全国高校绝无仅有,冬可取暖,夏可乘凉。隧道里有泰坦尼克号的涂鸦和文字:“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

  今年二月的时候,一道数学难题还出现在了地大隧道石壁上,引发一众师生讨论。这里俨然成了个学术讨论圣地。所以不用羡慕厦大隧道,武汉也有这样一处好玩的隧道。

  武汉大学

  校园最美

  “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水”,有着中国最美大学之称的武大,中西合璧的宫殿式早期建筑群古朴典雅,也让武大充满了神秘感。

  每一年如约而至的樱花季,更是让大家见证了武大的颜值巅峰。

  武汉理工大学

  校门最多

  武理大可能是要立志做校门最多的大学...据江湖传说,各个校区的大大小小校门加起来共有37个!!

  湖北大学

  地理位置最好

  湖北大学本部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沙湖边,长江畔,去武汉三镇都非常便利。

  藏龙岛的一众学校如果和它对比一下,可能真的要哭晕在岛上了。

  武汉商学院

  最霸气

  拥有全国第一所马术学院的“武汉商学院”,被称之为湖北最霸气的大学,当之无愧。别人骑马要去专门的地方,咱骑马就在学校!

  武汉商学院院长曾经还去过华科大宣讲,邀请华科大学子去武汉商学院骑马。怎么着,什么时候约?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宿舍最豪华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曾为新生推出304间“高标准二人间”,内有冰箱、空调、液晶电视、布艺沙发、全实木家具、独立卫生间以及24小时热水供应,简直是羡煞旁人!

  湖北美术学院

  最文艺

  湖北美术学院是中国华中地区唯一一所多学科门类与多学历层次的高等美术学府。

  作为一所艺术学院,几乎每个周六日,学校都会有看画展的专车到食堂门口,同学们可以乘车免费看展,简直是美术生的专属福利。

  湖美的老校区就在昙华林旁边,有了湖美的加持,这里俨然成了文艺青年聚集地。

  江汉大学

  看演唱会最方便

  江汉大学的决胜招式是——我们去沌口体育馆“嗖”地一下就能到!武汉的很多演唱会都是在沌口体育馆举办的,平常想去一次,转车转地铁不知道要折腾多久。然而对于江汉大学的学生来说,看个演唱会简直就跟出门吃个饭一样方便。

  吃喝篇

  湖北经济学院

  食堂最土豪

  去年,湖经的三清园食堂爆红网络,干净整洁的大厅、绿色植物、WiFi、空调、沙发配备齐全,环境舒适整洁超级棒,不愧为“最土豪食堂”。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美食街最多

  “吃在财大”这个词可不是随便说说而已,财大除了十多个食堂以外,还有首义的南苑美食城、南湖的西苑美食城、北苑市场、东门美食城、津发、食乐府美食城…

  想要在财大减肥的同学估计整个四年都没有希望了吧!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美食街最少

  其实,武职已经不能称之为堕落街少,因为……它根本就没有堕落街!前门没有,后门也没有,学生们可以吃的只有校门口的一条流动小摊贩,关键是这条街还不一定每天出摊,遇上天气不好就没辙了……

  华中科技大学

  食堂最多

  华科的食堂,传说是整个湖北最好的,全国食堂数目最多的高校,网上传说大大小小有30多个!是不是无比羡慕呢!每天换个食堂吃,吃个4年7年都很难吃腻。

  武汉传媒学院等

  食堂最少

  大武传只有一个两层楼的食堂(3楼是个演播厅),更可怕的是,自从建了个电梯,学生们都去二楼吃饭,一楼也渐渐荒掉了。如此这般只有一个食堂的学校,在咱们湖北还有很多。

  学生篇

  中南民族大学

  民族最多假期最长

  在这个大学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各种民族,所以也有很多方言,重点是好多听不懂,感觉自己在旁边萌萌哒的赶脚,不过也是最热心肠的,问起那边的文化和传统也滔滔不绝的讲述!另外,据说民大还是湖北假期最长的高校,让人有点羡慕啊!

  武汉体育学院

  男生最多

  以体育学科为主体的大学,帅哥资源一定不在话下!武体学生男女比例为7:3,走在武体的校园路上,随处可见阳光高挑的运动型男。

  武汉音乐学院

  女生最多

  在最近的全国大学男女比例排名中,武汉音乐学院占据湖北高校的榜首,其中女生比例占据全校72%,另外,在各大高校美女排行榜中,武音也是公认美女最多的学校,学音乐的妹子不仅才气动人,而且很有气质。

  华中师范大学

  最适合谈恋爱

  有这么一句话:学在华科,玩在武大,爱在华师,校园内的桂中路是华师人口口相传的情人路,况且对门是武大,隔壁就是武汉理工,最适合来一场高校联谊啦!

  不好意思,云朵的盘点只到这里啦!

  如果你感到不服气,或是想补充,

  欢迎在下方留言啦!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母校;湖北美术学院;湖北大学;校园篇;湖北经济学院

湖北这些高校独一无二 有你的母校吗(图)

初夏六月,湖北迎来了新一年的毕业季。匆匆四年,湖北的高校学子们来了又走,母校可还是你们记忆中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