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江中游城市群成立专科医疗联盟 专家远程看病

2017-05-26 09:42:00来源:长江日报

  今后,在江西得了皮肤疑难杂症的患者,不用乘车数小时到武汉,通过远程医疗或是前往当地交流的武汉专家,就能得到来武汉看病同等的效果。

  23日,由市一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长江中游城市群牵头组建了首个跨区域专科医疗联盟——长江中游皮肤科联盟。这也是长江中游城市群在医疗卫生领域深入合作的体现。

  据悉,市一医院皮肤科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共同签署了联盟协议书。今后,三家医院将努力构建人力、资源、医疗、信息互通的跨区域专科医疗联盟,开展远程医疗,派驻指导专家,共享医疗大数据等。南昌、九江、武汉三地皮肤病患者有望享受同质化的优质诊疗。

  根据上月底国务院《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利用优势专科资源,组建区域间专科联盟,是医联体发展的重要方向。市一医院皮肤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早在去年3月,该科就联合省内24家基层医疗机构,成立了“湖北省皮肤科协作组”,本次利用自身优势,率先在长江中游城市群建立专科医疗联盟。

  据悉,去年,武汉、南昌、长沙、合肥四省会城市已开展联动,顺利实现医保互转和实时支付结算业务,异地就医更加便捷。下一步,长江中游皮肤科联盟还将走进湖南和安徽,让更多城市群患者受益。(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谢沛霖)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盟;看病;医疗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