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保志愿者徐晓光:长江的孩子都应尽一份责任

2017-03-09 08:30: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7日,刘雪荣代表(左)和杨俊代表(右)在长江法的议案上进行联名。 (全媒体记者 张朋 摄)

  (全媒体记者杨宏斌)“站位高、立意新、规模大、气势强!由湖北日报牵头发起,11家省级党报联动报道长江大保护,推动‘美丽中国’建设,既是忠实履行党报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也是义举善举!”昨日,记者连线环保志愿者徐晓光时,他正在开车赶往神农架。

  徐晓光还是一名探险作家,这几年,他和环保志愿者一起,从长江源到入海口,跑遍了长江沿线各省市区江段。7日,湖北日报策划组织推出的省级党报联动报道《同饮一江水 共护母亲河》见报后,他第一时间阅读并在朋友圈分享了该报道。他说,报道“一省带十省”,体现了湖北在长江保护中“想在前面,走在前列”的决心和行动,报道对每省的亮点和短板都讲得很准确、很到位。衷心希望在长江生态保护中,党报持续发挥独特而巨大的引导作用。“长江现在承受的环境污染压力大,作为长江的‘孩子’,我们都应该为呵护母亲河尽一份责任。”徐晓光说,保护长江,要坚持立法先行。加快长江立法迫在眉睫,是沿江各省市区干部群众,尤其是我们民间环保人士的热切期盼。“一部长江保护法,将让我们环保志愿者的底气更足。期待在长江立法中,也能听取民间环保组织的意见建议。”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环保;志愿者;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