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白领节后跳槽意愿上升 590位受访者仅17人不跳槽

2017-03-02 11:59:00来源:湖北日报

  过完春节拿到年终奖,又到了3月“跳槽季”。2月28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春季武汉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受访白领中一成已找到新工作,近七成在行动。

  本次武汉地区白领有效问卷590份。相比去年同期,今年武汉白领跳槽意愿上升。调查中,有10.3%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近七成白领更新了简历,开始找新东家;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占比18.5%;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2.9%。

  人力资源业内专家表示,一般来说,春节后会有一个白领跳槽的高峰期。调查显示,2017年武汉白领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其次是比较担心企业发展前景。另外,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受限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

  在不同年龄阶段的白领中,90后的跳槽热情最高,已经跳槽和正在准备跳槽的比例最高,为77.8%;70后和80后有实际跳槽行为的比例也较高,分别为76.8%和76.2%,60后有跳槽行动的比例相对较低,为61.6%。

  从行业来看,房地产/建筑业行业的白领中已经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最高,达78.6%,房地产市场在2016年非常火爆,对人才的需求较多,2017年随着各地调控的收紧,房地产市场变数较大,因此选择跳槽的白领比例最高。(楚天金报 记者余鲁西)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白领;房地产市场;智联招聘;80后;薪酬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