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四环线全面开工 武深、硚孝武汉段年内投用

2017-02-08 08:54:00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记者从武汉交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10亿元,一批工程将于年内建成、投用。

  据了解,四环线西段、硚孝高速武汉段都将于今年投入运营,年内还将建成沌口长江大桥、武深高速武汉段、孝汉大道武汉段等重点交通工程项目。

  硚孝高速通车让武汉西北部又增加一条出城快速通道。据介绍,硚孝高速公路起于硚口竹叶海公园,终于孝感市孝南区毛陈镇,主线全长34.5公里。与目前开通的汉孝高速比较,硚孝高速起点则位于三环线上,更靠近武汉市中心。硚孝高速通车后,武汉到孝感的车程只需20分钟,比走汉孝高速约缩时一半。

  在西南部,另一条高速路——武深高速(武汉至深圳)武汉段的33公里目前已经全线贯通。武汉段起于洪山区青菱街青菱村,止于江夏区法泗镇。高速公路建成后,武汉市民驾车从三环线东南段,最快半小时可到嘉鱼,比现在节省一大半时间。

  府河桥是武汉的北大门,向北可由岱黄高速连至汉孝高速、G42沪蓉高速、G70福银高速;向南直接进入市区的三环线、武汉大道、二环线;过桥后至刘店立交向东是汉口北,向西是盘龙城居民区。由于只有双向四车道,通行能力有限,府河桥经常发生拥堵。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重点建设的公路项目,岱黄公路府河桥拓宽改造工程在列。据了解,改造工程将对府河大桥双向平行加宽15.5米,由目前的双向4车道拓展为双向8车道,新建加宽桥梁标准与原设计标准统一。

  此外,城市环线道路方面,目前除四环线西段已完工,东段、南段、北段已全面开工建设。同时,绕城高速中洲至北湖改扩建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一批进出城道路的建设、改造及投用,武汉将形成“环形+放射”的高速公路主骨架与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高速铁路共同构成立体路网。届时,市民驾车从中心城区出发,30分钟可到新城区、1小时至周边地市、2-3小时可达周边省会城市。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环线;武汉段;武汉城市圈;武深;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