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极目楚天

央广网

铁路昨起大调图 武汉可一车直达23个大城市

2017-01-06 09:1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孟立)昨日,全国铁路实现新运行图,武汉至昆明正式开通高铁。至此,从武汉乘坐动车(高铁)可直达全国23个大城市(省会城市及直辖市),高铁辐射能力进一步提升。

  昨日8时41分,近400名旅客在武汉站搭乘发往昆明的G1525次高铁,在一片欢笑声中,列车缓缓驶出车站。退休前,曾在昆明工作多年的骆女士特意赶来尝鲜。“老同事都在昆明,听说高铁开通了,一定要回去看看。”骆女士说,自己是武汉人,以前乘火车去昆明至少需要26个小时,现在只需要6个多小时,太方便了。

  19时许,从大连北始发的一趟高铁经过近11个小时运行后抵达武汉站。这标志着武汉至大连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比过去普速列车节省了17.5小时。

  此外,武孝城际列车昨日开始跨线运行,襄阳、十堰、黄石、黄冈等地的市民可直接乘坐动车抵达天河机场。

编辑:张卓

关键词:高铁;武汉站;全国铁路;运行图;跨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铁穿越雾霾区为何“变脸”?专家:雾气大加重车身脏度

近日,一组名为《穿越雾霾区的高铁》的图片报道在网上热传,报道中称,1月2号,一列从上海开往北京南站的高铁,在穿越华东、华北全部重雾霾区后未经雨水冲刷,尘埃布满车身,白色的高铁显得灰头土脸。图片被大量转发后引发了人们的关注,穿越雾霾区的高铁究竟为何“变脸”?高铁身上的黑色物质全都是因为霾吗?

2017-01-05 17:24:00

贵阳至南宁高铁开建 单程仅两小时

12月29日,连接贵州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之间的第二条高铁——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开工建设。贵南高铁北起贵州省贵阳,向南经贵州省龙里、都匀、独山、荔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止于广西南宁,正线全长482.6公里,其中贵州境内199.6公里、广西境内283公里。

2016-12-30 09:30:30

贵(阳)南(宁)高铁开工建设 将进一步完善西南高铁网络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2月29日,连接贵州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之间的第二条高铁——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开工建设。贵南高铁北起贵州省贵阳,向南经贵州省龙里、都匀、独山、荔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止于广西南宁,正线全长482.6公里,其中贵州境内199.6公里、广西境内283公里。

2016-12-29 23:0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