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晚,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灯光秀点亮武汉两江四岸。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芳婷)11月25日晚,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在即,“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专题长江灯光秀在两江四岸上演。25公里水岸线上的楼体、桥体、江上游船、山体以及趸船码头齐齐化身恢宏“画布”,绚丽的光影倒映在江面,用满城璀璨庆祝文旅博览会盛会的到来。

本次主题灯光秀以“灵秀湖北、楚天动人”“大美中国、锦绣河山”“文旅融合、神州共美”三个主题,层层递进地展现中国文旅之美。当晚,“春樱烂漫珞珈山”“荷香飘渺东湖畔”“江风拂面芦花响”等武汉四季风景接连呈现;黄鹤楼、知音号、东湖绿道等城市地标及“汉剧”“木雕船模”等非遗文化标志一一闪过;“春秋荆州”“硒氧恩施”等湖北览胜图与“神农架”“清江画廊”“赤壁古战场”等荆楚文化魅力元素轮番登场,让市民游客饱览灵秀湖北的绝美风光。

“大美中国”篇章中,长江万里图、黄河万里图、万里江山图徐徐展开;四大名楼及五岳名山在光影中隔空“对话”,祖国壮美河山尽收眼底。“文旅融合”篇章中,各地代表性博物“活化”,讲述中国非遗艺术之美;5G物联网与AR、VR等体现数字时代智慧文旅元素,展示着文旅产业即将迎来的体验化新时代。

与光影动画相呼应,“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江城因你而美 武汉因你而荣”等字样融入美景,短短8分钟见证当今盛世中国文旅行业繁荣发展的景象。

据悉,“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专题长江灯光秀将持续到11月28日,每天18:00至22:00期间循环滚动播放,市民游客可乘坐两江游览船、知音号,在江上享受视觉盛宴,也可在汉口江滩沿线、武昌中华路城市阳台和月亮湾码头、汉阳江滩沿线、大禹文化园等最佳观看点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