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别致的首饰、创意十足的手机壳、古风十足的丝巾……6月10日,2022湖北省高校优秀毕业设计(文创类)作品联展在黄鹤楼公园白云阁开展,来自湖北省多所高校的毕业生优秀作品正式与公众“见面”。

据了解,为更好挖掘湖北文化底蕴、展示湖北设计类人才成果,本次联展共征集了来自湖北省40余所高校的300余套作品,并于其中优中选优,评选出获优秀文创奖作品81套,获入选奖作品83套,作品主题囊括了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城市品牌、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本次与公众“见面”的便是81套获得优秀文创奖的作品。

展会现场

联展现场,琳琅满目的展品令人目不暇接,不仅有融合了二十四节气元素的纸扇、丝绸等物品,还有融合了荆楚元素与现代设计思路的抱枕、灯具、首饰等,立意新颖,别具一格的作品引得现场观众纷纷驻足,啧啧称奇。

高校毕业生设计的文创产品

“我们的毕业设计作品能在黄鹤楼公园白云阁展出,我十分荣幸!”湖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梁快介绍,她与同学马迎春设计的作品名为“2022大悟红旅计划”,作品通过信息可视化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老区土特产包装设计等形式对大悟县红色文化进行包装,设计出富含红色文化元素的日历、胸针及“大悟红点”梳理文册等年轻一代喜闻乐见的艺术产品,在推广大悟红色文化、推动红色旅游发展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高校毕业生设计的文创产品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组委会秘书长饶鉴表示,黄鹤楼作为城市地标,为设计类院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不仅对湖北高校设计类人才实力进行了集中展示,也通过文创产品的不断创新为“设计之都”武汉增添了实力及魅力。

正在参观展品的观众

据悉,本次湖北省高校优秀毕业设计(文创类)作品联展在黄鹤楼公园白云阁展出将持续至6月底。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