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午,以“茶和天下、品味天门”为主题的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在天门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嘉宾齐聚陆羽故里,仰茶圣、品美食、话发展。

开幕式现场

天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陆羽茶文化和蒸菜美食文化,正是天门众多文化资源中的两块瑰宝。近年来,天门坚持“擦亮陆羽品牌、传承陆羽精神、弘扬陆羽茶文化”,秉承“清、敬、和、美”的茶文化理念,讲好茶文化故事,发展茶文化产业,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茶文化之城。

签约仪式

开幕式上,共有高端定制门孵化产业园项目、木工机械产业转移承接基地项目等25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112.97亿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农副产品深加工等领域,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力强,将为天门高质量发展筑牢新支撑、注入新动能。

茶圣拜谒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天下第一蒸”开笼仪式、茶圣拜谒仪式、天门泰康大桥揭牌仪式、“楚宴天下”天门巡展、天门绿色食材展销会、天门服装电商博览会和陆羽国际茶文化电商交易节等活动陆续举行。

编辑:张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