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午,在2022年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活动现场,“天下第一蒸”在万众瞩目中正式开笼,现场市民游客共享蒸菜盛宴。

“天下第一蒸”开笼

在现场可以看到,直径3米、高1.5米的蒸笼热气腾腾,蒸格里整齐摆放有粉蒸茼蒿、粉蒸肉、粉蒸甲鱼、清蒸鮰鱼肚等千道精美菜肴。

千道蒸菜佳肴供市民游客品尝

现场观众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领取蒸菜佳肴。“今天我和家人都领到了蒸菜,连午饭都省了。”陆女士告诉记者,举办“天下第一蒸”盛会是天门每年的大事、盛事,作为天门市民,她每年都会来“沾沾喜气”。

市民在菜品展示区参观、拍照

天门是著名的“中国蒸菜之乡”。在源远流长的蒸菜文化传承中,天门创造了清蒸、粉蒸、炮蒸、包蒸、酿蒸、封蒸、扣蒸、干蒸、造型蒸等“蒸菜九技”,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鲜明特色。自2010年被授予“中国蒸菜之乡”称号以来,天门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蒸菜美食文化节,着力推精品、育名师、促交流。

精品菜展示区内展示的“扇形鱼糕”

据了解,今年“天下第一蒸”菜品选择的是天门本地优质原材料,包括猪肉、牛肉、羊肉、甲鱼、鳝鱼、青鱼、黑鱼、泥鳅、时蔬等20余种,由8名厨师用一整夜的时间烹制而成。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楚宴精品菜展示区,花样繁多的菜品令观众目不暇接。

编辑:张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