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1月26日消息(记者张迪 通讯员吴迪 实习生汤伊萌)“党的《决议》里程碑,下个百年战鼓催,实现民族复兴梦,腾飞!”11月26日,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道开展“沉浸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一改往常的传统会议模式,宣讲队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居民讲解了会议精神,使居民“沉浸式”体验到学习的乐趣,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地气、入人心。

在宝安社区室外广场,民族舞蹈《不忘初心》、音乐剧《宝安幸福哩》、“时尚七太艺术团”表演的舞蹈《绣红旗》、渔鼓表演《六中全会精神放光芒》 等节目赢得社区居民的阵阵掌声。其中,中央花园社区“时尚七太艺术团”队员们将社区28名党员群众绣制的一面54平方米的大国旗搬上舞台,与居民群众共同抒发家国情怀。

在文明实践长廊,既有根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改编的天门方言民歌《颂党恩》表演,也有“便民秀场”的志愿服务,志愿者免费为居民提供义诊、理发、修伞、配钥匙、管道维修、智能手机应用辅导等服务。

在南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南湖街老年大学学员们现场演绎了音乐党课《百年征程创辉煌》,用四首歌、四个故事串起了四个时代,反映中国共产党不同时代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音乐党课将抗战精神、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武汉精神、抗疫精神等融入歌曲、舞蹈和朗读的故事中,展示了居民群众向着新时代、新征程前进的新气象、新作为。

华锦社区的老格子银发先锋志愿队用快板、三句半等形式演绎了《脱贫攻坚奔小康,六中全会指方向》;宝安社区的“靓妈”志愿者们用剪纸展示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金句;宁松社区书法爱好者们用书法、漫画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宝安社区90岁高龄老人黄杏邦撰写编排的特色湖北大鼓《百姓学决议,幸福更珍惜》,更是诠释了居民群众对党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之情。

南湖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百姓宣讲团成员由社区老党员、下沉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工人、先模人物、社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楼栋长、业主代表、居民小组长等近百人组成,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社区实际,贴近居民需求,广泛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绚丽多彩,充分展示基层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据悉,武昌区在抓好理论宣讲、集中研讨等学习形式,用好“武昌周周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学习载体的同时,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深入学校、企业、机关、社区、部队等基层单位,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