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高层次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实施意见》,推动我省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更有实效,推广更加顺畅,省人社厅定于11月23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21“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据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人社部、省政府近日签署了《共同推动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智慧之光”将全面提档升级,由区域性的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升级为全国性的专家创新创业成果在鄂转化对接服务平台,这是量的巨变,更是质的飞跃。

创新驱动,关键是人才驱动;服务人才,重点是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

今年“智慧之光”活动,扩大了服务对象,邀请参加“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的专业技术人才参与成果转化对接。同时,根据《加快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特别邀请湖南、江西的高层次人才,推动三省人才“共认共享共用”。

今年的“智慧之光”活动,将推出198项专家创新创业成果,涵盖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生物与新医药、资源与环境、高技术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相比往年有更多“创新牌”,更具“含金量”,一定能吸引更多专家和企业看好湖北、投资湖北、深耕湖北。

今年的“智慧之光”活动,为期1天。上午的主会场上,设置了专家项目推介及签约、市县“双招双引”政策宣讲等环节。孙小蓉、陈友斌、周己铭等4位专家将在主会场进行项目推介,黄石、十堰、咸丰等3个市县将介绍当地“双招双引”政策。

据悉,孙小蓉博士在武汉创办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兰丁视霸”智能手机显微镜,显著提高癌细胞筛查的效率和准确率,2021年公司完成3.2亿元D轮融资,将与阿里健康携手打造大健康新业态;

陈友斌博士在武汉创办湖北微模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所拥有的图像识别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解决了多个金融及安防行业的关键技术问题。今年他将带着智能合规风控云服务管家来到现场,着重介绍智能双录(录音录像)系统是如何通过语音识别、图像分析等多种AI技术对双录文件进行合规性检测,降低监管合规风险;

周己铭博士在襄阳创办湖北绿鑫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填补国内城乡有机固废能源化和肥料化融合发展的技术空白,开拓该领域高端装备标准化制造的先河。今年他将介绍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全产业链的“绿鑫模式”,实现有机废弃物先能源化再肥料化的多级利用,构建产业闭环,以高科技生物天然气工程助力碳中和能源革命;

当日下午,“智慧之光”活动还将围绕智能制造、数字技术、乡村振兴、生命科技、绿色环保举办5场对接活动,并安排企业代表、市州人社部门及招才招商代表及银行金融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代表与专家进行项目对接和交流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