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0月13日消息(记者张迪)10月13日,记者从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相关活动及庆典将于10月14日至10月16日举行(部分学术活动将持续至11月中旬),届时一批来自国内外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将齐聚湖大,开展多场高端学术论坛及研讨会。

始建于1931年的湖北大学至今已有90年历史。一直以来,湖北大学始终践行办学宗旨,坚持教育强国,已为国家培养各类专门人才30余万人。本次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活动期间,湖北大学不忘初心,坚持教育为先,将邀请世界著名科学家及学者举办十余场高端学术论坛及研讨会。

学术活动期间,专家学者将从基础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新能源和纳米技术、蛋白质组学、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十余个领域展开深入交流研学,其中于10月14日上午举办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丛编成果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将展示由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收集的250多本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原始文本,由湖大学子研发的最新科技成果也将在湖北大学青年科学家十大科技成果发布会上进行展示。

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庆典期间,湖北大学还将举办多种多样的校友联动及文艺演出,“冯氏捐藏室”捐赠仪式及董继宁作品捐赠仪式将同期举行。此外,由湖北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共同成立的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也将在庆典的喜庆氛围中举办揭牌仪式暨新生开学典礼,届时湖北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将在线上同步见证这一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