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9月10日消息 近日,随着江岸区建设局新校门前道路整改工作持续推进,一批校门前的道路实现了“脱胎换骨”,安全、整洁的道路环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看着都舒服!环境提升了,出行也更方便了。以后学生来这儿上学,家长都更安心。”江岸区建设村居民褚昌辉表示,建设村新建小学门前路段过去下大雨时会积水,有时甚至往居民楼里灌。但随着8月中旬道路整改工作开展,他家门前不仅变得宽阔了许多,道路环境也得到了极大改善。

武汉市市政建设综合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小学门前道路长约170米,目前宽4米的车行道已基本完工,现阶段正进行人行道、站石等道路基础和排水系统的施工工作,随后将刷黑包括小学内的一段总长约200米的进出主路,提高道路标准和美观度。

无独有偶,在江岸区实验澜岸幼儿园门前,一条长约60米、宽约8米的道路也已全部被刷黑。道路靠近园区一侧设有人行道,另一侧为绿篱。

据幼儿园园长詹薇介绍,之前幼儿园门前堆有废土废料,杂草丛生,雨天泥泞难走,晴天扬尘大。从交通主干道进园的路有一个很陡的斜坡,对于车辆和行人而言都很危险。

在武汉市作风巡查一组的指导下,江岸区建设局相关人员现场考察后合理规划,迅速安排施工单位开始道路整治,先清理废土废料,降坡度,再破除原混凝土路面,浇筑混凝土基础,铺装人行道,设置绿化带,最后刷黑。从8月20日进场,到8月30日道路改造完成,仅用时10天。

武汉市作风巡查一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安全承载着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高效的道路整治也极大改善了周边环境。下一步,巡查组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跟踪管理,凝聚多方合力,积极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成长环境。

编辑:张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