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9月7日,在武汉市东方红小学,千余名师生正在学习消防知识。

央广网武汉9月7日消息(通讯员肖美刚 王方)9月7日上午,由武汉市硚口区消防救援大队和硚口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武汉市东方红小学承办的硚口区“开学第一课”——消防“同学”2021-2022年度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9月7日,在武汉市东方红小学,老师们正在体验消防水枪出水灭火。

图为:9月7日,在武汉市东方红小学,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展示讲解各类灭火和救援服装。

该校100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器材装备展示讲解、消防服装秀、趣味问答、模拟火灾扑救、灭火器灭火、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家庭自查表、签订消防志愿者仪式、参观消防知识宣传展、集中上消防知识课等活动。

图为:9月7日,在武汉市东方红小学,学生们正在积极参与消防知识问答。

图为:9月7日,在武汉市东方红小学,学生们正在模拟浓烟中快速疏散。

图为:9月7日,在武汉市东方红小学,老师正在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和家庭自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