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6月7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一凡 陈印)艳阳高照,江水腾欢。6月5日,在汉江与长江汇合的武汉滨江,《画说汉水、艺心向党》经典美术作品展在新落成的联投集团浮生艺术馆开幕,吸引社会各界名流300余人。
  《画说汉水、艺心向党》经典美术作品展由湖北省文联指导,湖北美术家协会、联投集团、湖北省学院空间艺术研究院和湖北文理学院联合主办,活动以展出由湖北100位当代画家潜心3年多时间创作的100幅汉水题材的美术作品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3年前策划以来,湖北省文联给予了高度重视,湖北省美协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吸引了湖北乃至全国各地众多美术工作者积极报名参与创作,先后收到汉水题材(包括新时代汉水,美丽汉水,人文汉水三大主题)的美术作品500多幅。活动组委会经过精心挑选,最终选定100幅作品,作为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作品,集中向公众展出。
  
  据湖北省学院学院空间艺术研究院院长苏山介绍,举办100位画家精心创作100幅作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简称“三百”工程的美术经典献礼活动,其目的就是要鼓励广大艺术家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勇于回答时代课题,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主题、捕捉创新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他认为,用绘画的方式、绘画的语言来纪录和描绘文化富矿汉江的活动,就是美术为时代服务的最好实践。
  苏山还介绍,“画说汉水”美术作品展在襄阳市首展完美收官,在武汉巡展之后还将在北京巡展。董继宁、刘春冰、许开强、周益民、叶军、曹丹、徐文涛、周解民、钟鸣、谭崇正等艺术名家的作品参加了展览。武汉观摩展将持续到6月1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