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首届武汉时裳产业荟活动在江汉经济开发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开幕,此次活动以“跨越向尚,链接增长”为主题,通过“产业论坛、产业对接会、品牌发布、线下订货、线下展示销售、线上直播带货”六大板块,聚焦市场拓展、招商引资和产业升级,扶持本地企业和引进外地企业双轮驱动,扩大服饰消费和集聚产业创新资源,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活动同时开启线上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达10万人,截至目前,武汉时裳产业荟参与人数已超过26万。
(图片源自:国际在线)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拥有很好的设计创新资源、服饰产业基础和强大的时尚消费市场,正在围绕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定位,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襄阳、荆州、咸宁、孝感、天门、潜江等地市拥有强大的纺织服装生产能力,行业发展后劲十足。武汉既要一马当先打造中部崛起“高地”,也要扛起“一主引领”区域发展重大责任。希望武汉通过首次举办“时裳品牌推广活动”,在打造时尚视觉盛宴的同时,促进服饰全产业链资源集聚、协同发展,为产业提供转型升级新动能,为群众提供服装消费新场景,努力成为全省服饰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者、设计创新能力提升支撑者、产业协同合作组织者。
  活动现场,首届武汉时裳产业荟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起到畅通市场循环、促进消费升级、推动产业转型的积极作用。”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负责人表示,武汉将以举办好“武汉时裳产业荟”为契机,大力优化服饰和时尚创意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并通过“名优创新产品推广”系列活动帮助企业不断拓展市场和提升品牌形象,为本土品牌成长和外来企业投资营造公平便利的发展环境。
  武汉是中国传统商贸重镇,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设计之都”。近年来,武汉依托丰富的设计创新资源、雄厚的服饰产业基础、强大的时尚消费市场,正在加快推进传统服饰产业走向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武汉现已拥有3家年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爱帝、猫人、红人等知名品牌,以及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创新资源。
  开幕式上,服饰行业的大咖新锐、各位本土企业家代表和外地企业家朋友齐聚现场,深入探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新趋势,以及时尚产业的新理念、新模式。
  “武汉是汉派服装的发源地,是时尚产业的聚集地。” 中国纺联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在演讲时表示,武汉要想维持自己服装产业的优势,并不断开发新活力,就需要注重时尚与文化加持实现区域品牌革新,要依托科技与创新手段实现产业形态升级,同时还要基于体系与标尺系统提升品牌竞争力。
(图片源自:国际在线)
  “武汉时裳产业荟”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江汉区人民政府协办。6月4日上午,活动现场举办产业对接会;活动期间,每晚还将举办艾尔菲洋、爱帝、未解、金鸣高定等汉派服装和马克华菲、梵心雅客等外地名牌的发布秀及订货会活动,为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和时尚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