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5月12日消息(见习记者朱娜 通讯员刘怀东 曹珍珍)继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重组后,5月11日下午,武汉江汉经济开发区为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驻鄂企业举办专题招商推介活动,通过“江汉创谷”建设成果展示,搭建企业与园区沟通交流平台,探寻中化控股驻鄂企业新业务板块落户园区发展的有效路径。
  活动现场,金茂华中区武汉公司总经理李克良、中化石油湖北公司副总经理白兴成等13家中化控股驻鄂企业代表走进江汉区参观考察,交流合作意向。
  在江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行人分别走进圈外数字创业产业园、四维空间、武汉咸亨国际赛孚城体验馆、红T时尚创意街区等四个“双创”产业园区,走访参观园区重点企业,了解园区产业概况、创新模式、数字经济、智慧能源等方面发展情况。
图为:企业代表参观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参观过程中,一行人走进华中区块链科技融合创新中心,近距离感受科技融合为生活带来的多重改变,不少企业代表现场扫码,为自己感兴趣的“区块链+”行业领域投票,并领取积分兑换礼品。企业代表们还走进绿色催化与环保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未来油站智创中心、车安达、应急安全教育培训中心等,了解新材料、智慧能源、智慧交通、应急产业发展等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
  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党群共享空间,受邀企业代表与江汉区领导及开发区班子成员召开交流座谈会,畅谈区域营商政策发展情况,探寻园区与企业发展合作机遇。
图为:座谈会现场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江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江汉区区位交通、生态优势、产业现状、基础设施、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当前,武汉备受国际关注,“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目标中,江汉是关键力量,值此重大历史机遇期,江汉区将不断改进营商环境,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招商合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保障招商成效,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促进项目落地,要打造华中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区。江汉是投资者的乐园,创作者的乐土,江汉区诚挚邀请并欢迎企业落地江汉。
  与会企业代表根据企业发展情况依次展开互动式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交流收获良多,也感受到江汉区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提供更多合作交流的平台,加大各兄弟单位间、各行业间的交流互动,了解政策发展情况,寻求合作机遇。
  近年来,江汉经济开发区围绕“创谷”建设,完善园区的研发设计、信息服务、企业孵化等功能,逐步形成以信息通讯、文化创意为主导,商贸物流、能源环保等多元产业并行发展、高端集聚的生产性服务业基地。
  “十四五”期间,江汉经济开发区将以项目为支撑、招商为抓手,“双创”为动力,紧盯文化创意和科技信息产业链高端环节,精准引进名企强企,促进通信信息、石油能源、文化创意等产业集聚发展,为江汉建设国家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国际化发展高地提供重要支撑,坚定不移地把开发区打造成为文化创意和科技信息产业高度密集的特色园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