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汉市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工人们争分夺秒抢回因疫情耽误的生产任务,多项工程进展顺利。2020-04-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位于武汉的中国船舶武船集团双柳基地模块公司生产线上,船舶配套精密零件产量达到满负荷生产时的120%。

  公司副总经理张刚:有很多产品上的设备是我们这里组装制造的,它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现在我们的员工、我们的加工设备,全部满负荷开始运转。

  双柳基地的船台,两艘14620载重吨大型化学品船也正在抓紧组装,因为是出口船舶,涉及到外籍服务商以及船东到场接洽,施工进度面临巨大压力。

  武船集团船舶公司副总经理孙鹏飞:厂家和船东积极地进行沟通,协调安排采取多种形式,让我们的现场施工能够顺利地进展下去。

  武汉市在建的最大火车站——光谷火车站已经全面复工,由于车站是在既有铁路线上修建,工地上,最短间隔五分钟就有一列火车从旁边经过,连接两个站房的天桥就要停止施工,等火车通过后才能进行。中铁建工集团流芳站(光谷站)项目经理田叶龙介绍,为了保证工程在年底交付使用,想尽了办法。

  田叶龙:我们先做1、2站台的上部雨棚结构,其他单位可以先做3、4站台的相关工程,达到一个大家合理施工的效果。

  目前,光谷火车站已完成了70%的建设,完工后,这里将能容纳8000人同时候车,光谷火车站年底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发送旅客540万人次,有效缓解武汉市三大火车站的运输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