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4月27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熊峰 刘缘)4月26日晚9时35分,随着满载货物的顺丰货机从天河机场起飞,标志着武汉市“武汉-香港”定期全货运航线全面恢复,华中地区同香港之间的经贸往来又增一条高效稳定的航空货运通道。
   
  图为:4月26日晚,“武汉-香港”定期全货运航线复航,货机在天河机场待飞香港。(央广网发 通讯员袁浩 摄)
  湖北顺丰国际业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航线由顺丰航空B737-400F型全货机执飞,计划每周运行5班,周一至周五每天一班,当日起飞次日返回,主要服务于两地电子产品、纺织品、汽车配件和跨境电商等货物的进出口物流需求。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湖北外贸运行保持增长态势,进出口实现“开门红”。随着“武汉-香港”全货运航线复航,每周预计将为武汉往来香港的进出口贸易提供超过150吨的航空运力空间,推动武汉以及华中地区的外贸、制造企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武汉航空物流品质及经营服务效率,促进武汉市进出口贸易的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