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黄金周湖北待客2212.3万人次 这些景区人气旺

2017-02-03 08:56: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中华龙醒狮团在武汉园博园东门进行民俗表演 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曹巧红 郑爱民 武旅)金鸡闹春,旅游正旺。今年春节黄金周,荆楚大地探亲游、民俗游、温泉游、滑雪游成为热门,“旅游过大年”成为春节新时尚,“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团圆”成为不少家庭的时尚选择。

  据省旅游委统计,春节7天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221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1%和20.3%。其中,湖北全省重点监测的25个旅游景区(点)7天共接待游客166.5万人次,旅游收入3.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6%和26.4%。

  滑雪、温泉旅游备受青睐,人气飙升。我省七大滑雪场入冬以来竞相开张营业,游人如织。咸宁温泉谷、三江温泉、碧桂园温泉、太乙温泉、孝感汤池温泉、荆州洪湖悦兮半岛温泉每天人头攒动。

  祈福、庙会民俗旅游喜庆热闹。武汉市的各大景区及特色街区在鸡年春节期间推出了26项民俗浓郁、年味浓厚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武汉园博园推出第二届花灯会,灯组数量从去年的80余组增加到110余组,灯组造型更加宏大,样式更加新颖;汉口里举办第二届庙会,推出了年货采购会、猜灯谜、民俗演出等活动,众多游客前来这里品尝地道武汉小吃、看湖北民俗表演。黄鹤楼推出了“鸡”祥如意、黄鹤献瑞活动,晒景区合影、猜灯谜赢民间工艺品,让游客赞不绝口。吉庆街上演湖北省非遗项目-杖头木偶亲子专场,前来观看的市民人头涌动。

  全省各重点景区依然是旅游接待主力,5A级景区更凸显领军地位,迎接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其中,武当山景区虽然大雪封山,但是虔诚的香客、远道的游客以及摄影爱好者还是冒雪登山,一览武当山雪景之美。

  武汉市东湖绿道免费开放,大东湖范围旅游品质显著提升。东湖绿道上,来自浙江、陕西、河南、湖南等地的人们兴奋地骑行,品味东湖,感受“大江大湖大武汉”的韵味。此外,中山大道也受游客热捧,尽管持续降温,仍然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老店门前排起长龙。

  自驾自助成为主要出游方式。武汉东湖、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恩施大峡谷,以及宜昌、神农架、黄冈等各大景区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各地的自驾车。全省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农家体验、垂钓、农家美食和农产品购物,也成为了春节假日的主旋律。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大东湖;吸金;武汉小吃;灯组;猜灯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