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湖北频道正式上线 新媒体融合再添新布局

2016-11-29 16: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29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熊峰)朝夕相伴,欣闻荆楚。11月29日,央广网湖北频道正式上线。央广网湖北频道是央广新媒体推进媒体融合的产物,是央广网第一批7个试点地方频道之一。
  央广网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1998年8月13日注册开通,是中央新闻媒体中最早开通互联网站的机构之一。央广网依托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等16套广播频率、中国广播联盟180余家成员台和驻全国39个地方站及军队、武警等1000多名记者,以独家、快速的原创报道闻名,并以音频收听为特色。为了满足用户更多需求,秉持“三屏融合”理念的央广网不断拓展在PC端、手机端、视频端的业务布局,目前有央广网、中国广播集成平台、央广之声、银河互联网电视等四大新媒体业务板块,发展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多媒体集群网站。
 
  央广网湖北频道网站整体风格以显眼的亮色为主,网站板块呈瀑布流形式,开设图片新闻、极目楚天、央广记者看湖北、央广天天听、湖北政务直通、惟楚有才和荆楚揽胜等多个栏目,涵盖湖北时政、经济社会、教育文化、科技旅游等重要领域。其中“央广记者看湖北”栏目着力打造独家新闻,通过央广记者视角,洞察荆楚大地,传播央广声音;“央广天天听”栏目以音频为载体,网友可以在线收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精品节目,实现新闻节目视听互动。
  湖北频道上线筹备期间,正值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一行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北记者站进行调研。在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蒋书记欣然接受邀请,为湖北频道点击上线。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央广网;湖北频道;上线;新媒体融合;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