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18 18: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毛清)10月18日上午,湖北大学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组织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开幕会结束后,湖北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师生代表还分别以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等不同形式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图片来源: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校长赵凌云表示,高等教育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弘扬优良传统、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大学和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联系实际,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和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图片来源: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义芳表示,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必须在实践工作中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探索和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重大问题,必须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用学习提高认识坚定信念,用工作营造氛围凝聚力量,用行动务实事业推动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

  

  图片来源: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湖北大学各学院、直属单位也组织了集中观看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认为,商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善于集中师生的意见,坚持民主建院,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哲学学院党委书记万明明表示,学院教职员工将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努力培育大学生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中国力量,提升师生的精气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超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学教师,一定要带头认真学习和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图片来源: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学校组织海外留学归国学者进行集中收听收看和座谈。海归学者、80后教授李珊珊说,科研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在少数民族学生集中观看学习现场,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回族等各族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达了激动心情。校园内,不少学生也纷纷自发的在自习室、图书馆、寝室等地自行观看,并就其中的要点结合自身感受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分享。  

  

  图片来源: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团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记者团还通过集中拍摄“十九大”造型献礼十九大。湖北大学商学院研一学生曾嘉认为,作为研究生,应当拥护党的政策方针,为中国梦的实现矢志不渝,坚定不移。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史凡说,作为未来的新闻工作者,要把努力成为“名记者、名编辑、名评论员”的目标转向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

  

  图片来源: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 熊峰

湖北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10月18日上午,湖北大学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组织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开幕式结束后,湖北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师生代表还分别以中心组学习、座谈会等不同形式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