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回访596名受处分干部后 襄州9名受处分干部重获任用

2017-07-20 08:58:00来源:湖北日报

  “严管就是厚爱,遇挫更要自强。”19日,襄阳市襄州区干部罗元鑫回想自己受处分又获重用的经历,这样说道。

  2015年6月,罗元鑫在区政府督查室副主任任上,因财务票据把关不严、工作失职,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想着以后很难获得任用了,罗元鑫难以接受处分,一度失落灰心。

  “没想到区纪委、区政府办的领导还很关心我,多次主动找我交心谈心,指定区政府办副主任苗丰为教育帮带人。”罗元鑫解开思想上的疙瘩,重拾信心,扎实工作,最终获得了组织认可。今年4月,他被提拔为襄州区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同样,2014年10月,原襄州区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有群因工作失职,受到了行政警告处分。在组织部门的帮助下,他很快振作起来,认真工作。今年3月,被提拔任用为襄州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只有敬畏法纪,才能行稳致远;只有依靠组织,才能浴火重生!”陈有群感慨地说,知错就改,组织就不会放弃我们。

  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襄州区出台了《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建立了管理台账。规定党员干部在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期间,由所在地方和单位综合考虑其所犯错误性质和情节等情况,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处分影响期满后,对符合条件的恢复党员权利或解除行政处分;对思想转变好、综合素质高、工作实绩突出者,积极向组织推荐使用。

  迄今,该区纪委已对596名受处分干部进行了回访,并向组织部门建议提拔任用了9名认错改错、成绩突出的干部。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处分;州区;党员权利;任用;党组成员

襄州9名受处分干部重获任用

“严管就是厚爱,遇挫更要自强。”19日,襄阳市襄州区干部罗元鑫回想自己受处分又获重用的经历,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