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时政

央广网

湖北贫困县扶贫“成绩”挂钩主要干部任免

2016-12-15 10:0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董斌)湖北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近日联合出台《湖北省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与精准扶贫实绩考核办法(修订)》,明确从今年起到2020年,对我省37个贫困县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突出精准扶贫考核。

  与修订前相比,精准扶贫考核权重由70%提高到80%。考核内容细分为8个指标组,突出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扶贫投入及资金使用等方面的考核,兼顾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改善考核,新增奖励指标组。

  年度考核将对贫困县排列出A、B、C、D四个等次,与干部任免直接挂钩。考核结果为A、B等次的贫困县,省委、省政府给予通报表扬,并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和项目安排时给予奖励和倾斜。对连续三年考核结果为A等次的贫困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予以表彰和提拔重用。

  考核结果为C等次的贫困县,其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将被所在市(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约谈。考核结果为D等次的,由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约谈督促整改。对连续两年考核结果为D等次且整改不力的贫困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组织调整。

编辑:张卓

关键词:精准扶贫;考核;扶贫资金;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多措并举 促干部驻村帮扶见实效

干部驻村帮扶是当下精准扶贫的重要工作之一,是落实好当前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之一,如何完成好这项任务,扮演好“协调员”“指导员”“宣传员”“战斗员”的角色,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力量,是所有驻村干部面临的现实课题。据此,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紧跟驻村帮扶工作形势发展,以提升驻村帮扶干部综合素质为抓手,增强其驻村帮扶履职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6-12-03 19:28:00

“精准扶贫”重在让百姓有获得感

2016-11-25 18:02:00

精准扶贫 “创意西藏”让农牧民得实惠

西藏林芝景色极其优美,海拔较低,植被资源丰富,被旅游者称为“东方瑞士”。而林芝特有的藏香猪是当地的小萌宠,藏香猪体型娇小,全身黝黑,娇憨呆萌,深受游客的喜爱。

2016-11-11 15: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