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时政

央广网

湖北组织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抓紧贯彻落实河长制

2016-12-15 09:5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通讯员王晓)13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组织收听收看水利部等国家10部委联合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

  会上,江西、江苏、浙江、重庆、广西、湖南、宁夏等7省(市、自治区)及北京市海淀区交流了推行河长制的经验,会议就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按要求,2018年底前在全国全面建立河长制,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任务,坚持高位推动,紧密协调配合,加强依法管理,强化监督检查,抓好宣传引导。

  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及时传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省委、省政府将就此进行专门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抓紧起草贯彻实施方案。要借鉴先进经验,强化领导责任,突出治理规划,增强投入保障,抓好监督整改,使我省早日全面建成河长制运转体系。

  省政府办公厅、省水利厅、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省卫计委和省林业厅负责人与会。

编辑:张卓

关键词:河长制;环境保护;河流整治;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基本消除垃圾河 河长制经验走向全国

2016-12-14 14:47:00

水利部:将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

水利部今天部署全面推进“河长制”,强调将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确保2018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

2016-12-13 20:04:00

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 水利部回应民众关切

12日上午,水利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有关情况。意见指出,要把河长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纳入正在开展的中央环保督察进行考评。

2016-12-13 10: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