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频道 > 板块新闻 > 时政

央广网

G20外方参会代表赞武汉:充满活力的“中国之心”

2016-10-27 10:30: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昨晚,参会代表在游船上边欣赏美丽的武汉夜景边聊天。

  湖北日报讯 昨晚,长江两岸,灯火辉煌。远处的黄鹤楼,在灯光的映衬下,如夜幕中美丽的剪纸。

  一边品尝老青茶、一边聆听汉剧《昭君出塞》……来自3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G20协调人会议外宾,从武汉粤汉码头出发,搭乘“东湖号”游船夜游长江,欣赏江城武汉夜景,赞叹“中国之心”的活力。

  “太神奇了!第一次见到这么雄伟壮观的大桥。”当游船缓缓行驶到长江大桥时,正巧一列火车通过,外宾们一阵惊呼。乍得新闻官员隆巴特纳·克兰齐迪赶紧举起手机,连声赞叹,没想到武汉是如此现代化的一座大城市。

  “灵动!耀眼!”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处长罗威纳·莱斯利·汤普森对武汉的夜景不吝赞美之词。感叹之际,她饶有兴致地在游船上挑选江滩夜景明信片,准备寄给86岁的父亲,“也让他看看中国,看看和他居住的小镇有多不同!”

  这位澳大利亚女外交官的举动迅速产生“示范效应”。一旁的欧盟理事会G20协调人会议代表乔奥·诺吉拉·马丁斯一口气挑选了黄鹤楼、户部巷、光谷步行街等4张明信片,“寄给妻子和两个儿子,有机会带他们到武汉看看。”不到半小时时间,游船上的明信片已经被取空。

  游船行至龟山附近,墨西哥二十国集团副协调人、外交部官员埃克托尔·阿古斯丁·奥尔特加·涅托迫不及待地与电视塔合影留念。他说,来汉时间不长,武汉却已让他印象深刻,“《汉秀》是我人生中看过最精彩的舞台表演,这里的大学生数量也令人称奇!这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

  G20杭州峰会上,墨西哥收获颇丰。涅托说,中国目前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随着高层往来密切,经济合作正在不断加深,“此次峰会体现了创新、活力、包容,展示了中国实力和形象。湖北武汉召开的协调人会议是对杭州峰会的进一步总结,也为下一届德国汉堡G20峰会的启动做好了交接准备工作。”

  “长江,期待再会!”“期待在湖北武汉举办更多国际盛会。”游船靠岸,外宾们仍意犹未尽回望长江。

编辑:张颖

关键词:G20;外方参会代表;武汉;中国之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G20涌动一带一路热 合作互联的“中国智慧”

G20涌动“一带一路”热,G20涌动“一带一路”热

2016-09-24 19:49:00

G20杭州峰会回顾: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 提高世界经济抗风险能力

作为本次G20金融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文件,《迈向更稳定、更有韧性的国际金融架构的G20议程》从扩大特别提款权SDR使用、增强全球金融安全网、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和治理改革、完善主权债重组机制和改进对资本流动的监测与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2016-09-14 07:00:00

G20杭州峰会:开启全球可持续发展新时代的航程

当今世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仍然面临着巨大挑战,人类和地球共同处于危机当中。为了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刚刚闭幕的G20杭州峰会进行了创造性的努力,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2016-09-08 13: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