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G20杭州峰会回顾: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 提高世界经济抗风险能力

2016-09-1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于近日圆满闭幕。本次峰会在全球金融治理方面通过一系列文件,给全球金融治理指明了新方向。16-9-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作为本次G20金融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文件,《迈向更稳定、更有韧性的国际金融架构的G20议程》从扩大特别提款权SDR使用、增强全球金融安全网、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和治理改革、完善主权债重组机制和改进对资本流动的监测与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推进IMF份额改革是本次峰会的成果之一。

  习近平:在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改革方案基础上,我们同意,继续推进国际金融机构份额和投票权改革,期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朝着按时完成新一轮改革份额的方向努力,期待世界银行按照达成一致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实施股份审议,逐步实现平等投票权,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

  从今年10月1日开始,人民币正式成为SDR篮子的货币之一,扩大SDR使用走出重要一步。世界银行首期特别提款权计价债券8月31日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中国将来会在市场的基础设施方面,在清算、在发行、在托管等等环节都为SDR债券和其他SDR计价的金融产品的发行创造更好的条件。

  成果只有落实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G20杭州峰会提出,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能否得到落实?大国会不会轻易让出主导权?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宏观研究部主任贾晋京:涉及到抽资金额、分配,从而承担不同的责任的方面,仍然采取现行的分配率的抽资金额来分配投票权的方式。但是另外有一些,涉及到全球共同的责任方面会采取平等的投票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G20;IMF份额改革;SDR

说两句

相关阅读

G20杭州峰会:开启全球可持续发展新时代的航程

当今世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仍然面临着巨大挑战,人类和地球共同处于危机当中。为了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刚刚闭幕的G20杭州峰会进行了创造性的努力,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2016-09-08 13:19:00

中国将构建更完整的绿色金融体系

在刚刚闭幕的G20杭州峰会上,在中国的推动下,“绿色金融”议题首次被引入讨论,引发全球关注。为了推进绿色金融的理念,绿色金融国际研讨会在G20杭州峰会闭幕后,随即于昨天在上海召开。

2016-09-07 09:06:00

外交部:G20杭州峰会将为发展中国家带来好处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G20杭州峰会通过的行动计划和务实成果将为发展中国家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2016-09-0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