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1金4银!中国队包揽2018跳水世界杯全部金牌

2018-06-10 2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10日消息(记者黄炎秋)在今天晚间结束的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艾森获得冠军,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由另一中国组合施廷懋/昌雅妮获得,至此,为期一周的2018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正式落幕,中国队包揽了全部项目的11枚金牌。

  在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队派出陈艾森与杨健两名选手,两人在比赛中的“较劲”看点十足。杨健前三跳表现一般,第三跳难度3.8的5156B(向前倒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更是出现失误,手臂展开速度过慢导致入水水花没有压住,而随后第四跳陈艾森的407B(向内屈体三周半)也出现了失误,单次跳只得到70.20分,随后杨健抓住机会,在第五跳中以207B(向后屈体三周半)的动作获得102.60的全场最高分,成功超过陈艾森,排名上升至第一位,此时两人的分差只有0.5分,关键在最后一跳。而这最后一跳杨健选择了难度高达4.1的109B,也就是向前屈体四周半,遗憾完成度并不高,而陈艾森作为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获得者表现更为稳定,压轴跳跳出了100.80分,以总得分557.80分摘下金牌。杨健以537.40分紧随其后获得亚军,美国选手丁思茂以489.80分获得季军。

  陈艾森在赛后采访中说,第四跳出现失误数意料之中,因为最近状态一直不好,与杨健那0.5分的分差其实并没有影响心态,关键是要找回自信和竞争的意识,“未来的目标是打破低谷,战胜自己。”

  今天是杨健24岁的生日,在生日当天比赛失误,杨健坦言,这是他继2014年以来第一次在该项目上失冠。“之前因为在训练109B和5156动作中受伤了,导致今天在起跳时位置太高,无法处理入水,本想放手一搏结果出现了失误。”杨健说,由于伤病困扰,今年已经在世界性的赛事上丢失了很多冠军,生日愿望是期待自己能战胜心魔,在国际赛事上夺冠。

  另一边,女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毫无悬念,中国队派出“三冠王”施廷懋和湖北伢昌雅妮,施廷懋更是开启“无敌模式”,本届跳水世界杯分别获得3米跳板单人和双人的冠军。不论是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首冠还是两夺亚运会冠军,不论是两夺世锦赛冠军还是四夺世界杯冠军,再到里约奥运会的3米板冠军,施廷懋实现了该项目金牌的全部包揽。而她的搭档——湖北小将昌雅妮从2016年才开始参加国际赛事,17年与施廷懋搭档获得匈牙利世锦赛该项目冠军,此次以334.80分夺冠毫无悬念,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梅丽莎以302.04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组合安娜贝尔/伊瑟尔以 290.10分获得季军。

  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是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高规格世界级跳水赛事,本届跳水世界杯是首次来到武汉,今日有众多武汉市民前来为中国健儿加油助威,陈艾森说:“这次来武汉比赛感觉赛场的气氛特别好,我连续比了三天,跳了五场比赛感到很疲惫,但是武汉人的热情一直感染着我,今天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了。”市民胡女士说,周末特地和朋友买票来看比赛,“我觉得水上运动特别好看,希望武汉多多举办此类国际性体育赛事!”

编辑: 熊峰

11金4银!中国队包揽2018跳水世界杯全部金牌

在今天晚间结束的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艾森获得冠军,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由另一中国组合施廷懋/昌雅妮获得,至此,为期一周的2018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正式落幕,中国队包揽了全部项目的11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