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安全教育日 萌娃进警营争做消防小达人

2018-03-27 12: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3月27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陆琳)为提升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在“3.26”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这一天,武昌区杨园街道乐天幼儿园100余名小朋友受武汉火人公益消防宣传队的邀请走进徐东路消防中队,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

  26日上午,徐东路消防中队消防员以原地着装、水带铺设、空气呼吸器使用等常用救援器材为引入点,通过示范操作、要点讲解、手把手教学、实地练习等方式,让小朋友了解简单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小朋友学习兴趣。

  “小朋友们,你们谁知道这件衣服是干嘛用的吗”、“如果发生火灾了,有人被困在房子里出不来时,我们就会穿上这个衣服去救他”……消防员采取老师提问、小朋友提问的方式,用最简单通俗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一一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识,介绍消防员的工作性质。“哇、好高啊,以前我从没坐过消防车呢”,在消防体验时,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爬上比自己个头高几倍的消防车体验时纷纷惊叹到。随后,消防员还现场讲授了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如何配合消防员做简单的疏散工作等消防常识,使小朋友在认识消防、养成良好防火习惯的同时,提升火灾逃生的心理素质和基本能力。活动结束后,武汉火人公益消防宣传队为小朋友们送上了安全小礼品。

  乐天幼儿园带队梅老师表示:“这次参观消防队,小朋友们学习热情高涨。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和认识消防的同时,学习到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今后,幼儿园也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并将所学的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时刻绷紧安全弦,防止校园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 熊峰

全国安全教育日 萌娃进警营争做消防小达人

为提升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在“3.26”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这一天,武昌区杨园街道乐天幼儿园100余名小朋友受武汉火人公益消防宣传队的邀请走进徐东路消防中队,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