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坐了6年牢刚出来 “技痒”伸手再被刑拘

2017-05-09 09:51:00来源:湖北日报

男子坐了6年牢刚出来 “技痒”伸手再被刑拘

  蕲春人郭某33岁了,去年9月份,他因为盗窃坐了6年牢才放出来,一直没工作。他找到在他之前出狱的“狱友”郭某,谋了份在盘龙城工地上做工的差事。

  没想到,上工的头一天晚上,“技痒难耐”的他又伸手,入室盗窃电视机、电脑显示器等物品,不到1个月,再次被民警抓获。

  4月11日一早,洪山区华腾园小区外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员工刚打开店门,发现店内“少了点什么”。细细查看,员工发现,店内的液晶电视机、电脑显示屏和多台遥控玩具不翼而飞,窗子有被撬痕迹,报了警。

  对接华腾园小区的“万名警察进社区”工作组民警立即介入。梨园派出所副所长张楠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调阅监控发现,当日凌晨4时许,一名中等身材、体形瘦削的男子翻窗进入店内,盗窃上述物品出了店。

  由于店外监控缺失,刑侦民警没能准确锁定嫌疑人乘坐的车辆,只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在事发时间在店外停留过。该车离开后,一路驶入欢乐大道附近一小区。

  这台小轿车车主是作案人吗?民警蹲点排查发现,车主陈某有盗窃前科,目前在某建筑公司当司机,月薪近八千元,生活无忧。同时,对比店内监控,体貌与作案人差异较大。

  正当工作组民警一筹莫展时,与陈某交往甚密的郭某浮出水面。郭某因盗窃罪被判入狱,关押监狱、入狱时间与陈某重合,陈某先期出狱。巧合还不止于此,民警蹲点发现,郭某在盘龙城某工地打工,这一工地的施工方正是陈某当司机的公司。

  本月4日,民警收网,将陈某、郭某一同控制住。听闻缘由,陈某大呼意外:“我好心帮他在工地上找份工作,没想到他又重操旧业!”原来,郭某出狱后,找到“狱友”陈某,求他帮忙找份工作。陈某帮他联系了在盘龙城一工地打工,4月12日开始上工。

  据悉,4月11日凌晨2时许,郭某给陈某打来电话称,朋友欠他钱,用电视、电脑抵债,要陈某开车帮他搬一下,陈某这才开着自己的车去了,“真没想到是赃物”。

  郭某对自己的犯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郭某已被刑拘,赃物正在追查之中。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陈某;郭某;民警;男子;盘龙城

男子坐了6年牢刚出来再被刑拘

蕲春人郭某33岁了,去年9月份,他因为盗窃坐了6年牢才放出来,一直没工作。没想到,上工的头一天晚上,“技痒难耐”的他又伸手,入室盗窃电视机、电脑显示器等物品,不到1个月,再次被民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