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430种珍稀濒危特有植物三峡"安家"

2018-05-15 09:29:00来源:湖北日报

凹叶厚朴,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秤锤树,野生植株几近绝灭

秤锤树果实

鹅掌楸,中国特有的珍稀植物,形似郁金香

珙桐,植物界“活化石”,被誉为“中国的鸽子树”

荷花“洒锦”,荷中极品

红花玉兰,我国有名的观赏树种,栽培历史已达千年以上

南方红豆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疏花水柏枝,极度濒危灭绝物种

水杉,过去认为早已绝灭,1941年被重新发现

宜昌黄杨,三峡库区特有的常绿灌木

宜昌楠,难得的优美园林绿化树种

图片均由 通讯员 李争艳提供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擒虎、通讯员王希、李争艳)珍稀濒危特有植物,在宜昌有了舒适的“家”。5月14日,记者从宜昌市林业局了解到,由三峡植物园组织实施的三峡植物园珍稀濒危特有植物保护项目通过验收。

  以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陈芳清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在金银岗实地查看现场,并听取工作汇报。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管理规范、验收手续齐全、资金使用合规、工程档案规范,全面完成了建设内容,建设质量合格,达到工程验收要求,实现了预期目标。

  据悉,三峡植物园珍稀濒危特有植物保护项目总投资745万元,建设周期三年。项目建设总面积405亩,改扩建珍稀濒危特有植物种质资源基地360亩,新建珍稀植物保护示范林19.5亩,改造扩建配套设施占地25.5亩。

  通过项目建设,植物园将引种各类植物67科431种22930株,扩大引种数量366种,其中珍稀濒危特有植物56科189种215份种质材料,如极小种群物种东北红豆杉、霍山石斛、长果秤锤树等。园区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完善,建设水生植物专类园,新修道路、围墙、灌溉系统、信息系统及标牌系统等。

编辑: 黄炎秋

430种珍稀濒危特有植物三峡"安家"

珍稀濒危特有植物,在宜昌有了舒适的“家”。通过项目建设,植物园将引种各类植物67科431种22930株,扩大引种数量366种,其中珍稀濒危特有植物56科189种215份种质材料,如极小种群物种东北红豆杉、霍山石斛、长果秤锤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