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创业星光大道(第三季)年度总决赛落幕

2016-11-30 0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30日消息(通讯员 林玉霞 丁杰)11月26日,2016创业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在武汉正式落下帷幕。300多位创业小伙伴参加了全年行业实战路演会,天使导师作为主力评委,与在汉投资精英们组成评委阵容,共享创业者与投资人的交流盛宴。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医嘉互联、环宇智行科技、齐物科技夺得前三名,获得了对接百万投资的机会。
 
 
  市经信委创业促进处处长罗春泉表示,武汉从2008年开始提“全民创业”,一直围绕“造氛围”做文章。“项目需要什么服务,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围绕项目转,围绕人才转。”近年来,武汉市树立了一批优秀企业作为“创业典型”,比如盛天科技、良品铺子、周黑鸭等。他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创业典型”从星光大道创业大赛中走出来。
 
 
  作为联合主办方,极星资本创始人、星云加速器创始人杨海涛认为,目前创业已经进入深水区,创业项目多,但也更难做了。但只要围绕最核心的两个主题——消费升级和科技升级,仍然大有可为。“现在的90后代表了新的消费力,这也迫使创业者们要先学会新的生活方式。科技升级对世界的改变更大,在未来当机器取代人的时候,大量的人失业,新的机会就需要这些人转变,变得更智慧、更有意思。”
 
 
  据悉,本次大赛覆盖了武汉优秀创业服务机构,在以往两届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与各机构的专业优势结合,采取专场合作,发动更多资源参与,以创业之家为基础带动创业服务联盟发展。对于参加创业大赛的创业者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有的创业者经过了与评委之间的沟通,会不断优化和完善自己的商业模式,目标变得越来越清晰。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武汉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极星资本联合主办,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武汉市全民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武汉创业服务联盟承办。主办方希望,以“全年行业实战路演+专业领域聚焦赛事”的创新形式,覆盖更多领域,为怀揣创业梦想、关注社会发展的创业创新人才提供展示和融资机会。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创业;星光大道;决赛

2016创业星光大道第三季总决赛落幕

11月26日,2016创业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在武汉正式落下帷幕。300多位创业小伙伴参加了全年行业实战路演会,天使导师作为主力评委,与在汉投资精英们组成评委阵容,共享创业者与投资人的交流盛宴。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医嘉互联、环宇智行科技、齐物科技夺得前三名,获得了对接百万投资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