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大学连续五年发布文化建设蓝皮书

2018-07-03 1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3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王义芳 吴珊)7月3日,湖北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文化建设蓝皮书·中国文化发展报告(2018)》。该报告由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文化建设研究院组织力量研创,是湖北大学连续第五年发布的文化建设蓝皮书。

  蓝皮书着眼于2016—2017年中国文化的新发展,从文化建设、文化生产、文化成果、文化水平、文化传播和文化影响等六个方面,对2016—2017年我国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描述和分析,对我国文化发展的水平和竞争力做出定性和定量的评估,并发布了2017年中国文化发展与评价指数以及各省市的指数排名,对2018年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中国文化发展进行预测。

  蓝皮书指出,2016—2017年,我国文化事业的投入持续增长,文化产业总体走势良好,新兴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文化产品进一步繁荣,文化对外交流进一步增多,文化海外传播能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但还存在文化资源城乡分布还不均衡,基层公共文化队伍还不健全,文化产业创新能力还不够等问题。此外,我国的文化管理和文化供给工作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当前应当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产品供给质量,强化文化事业管理。

编辑: 黄炎秋

湖北大学连续五年发布文化建设蓝皮书

7月3日,湖北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文化建设蓝皮书·中国文化发展报告(2018)》。该报告由湖北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中华文化发展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文化建设研究院组织力量研创,是湖北大学连续第五年发布的文化建设蓝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