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荆门9月8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甘莉莉)“在这一个月的实习实训里,我成长了许多。特别是单位组织我们学习观摩大型企业,去‘零距离’接触荆门的社会生活和经济建设,看到了荆门经济的迅速增长,我自己也更加坚定了以后留在荆门为社会做贡献的决心。而且实习期间每月还给我们发1000元的生活补贴,这样的实习实训以后我还要参加。”即将返校的武汉纺织大学学生马雪瑞谈到今年暑期实习实训受益匪浅。

  荆门市积极响应湖北省“我选湖北”计划,并出台一系列措施深化“我选湖北·创在荆门”行动,鼓励大学生参加实习实训。在过去两个月暑假中,有上万名大学生在荆门市参加实习实训,在校大学生参加实习实训,不仅能增长见识、锻炼能力,还可以获得一定的实习补贴。目前正值开学季,很多大学生已经结束实习生活,实习实训工作进入补贴申报阶段,将对参加实习实训的大学生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生活补贴,最长不超过3个月。

  荆门市人才服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实施“我选湖北·创在荆门”行动的第一年,以后还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大规模组织大学生在荆门实习实训,力争五年内大学生实习实训超过10万人,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来荆门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