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湖北省教育系统职工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在汉举行

2017-09-07 2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7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杨科)为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庆祝第33个教师节的来临,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的2017年湖北省教育系统职工优秀文艺节目展演于9月7日晚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举行。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及省总所有在家班子成员,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相关领导,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所有在汉班子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领导等出席观看了此次文艺展演,并为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2017年湖北省教育系统职工文艺汇演活动以“喜迎十九大·欢庆教师节·展现新风采”为主题,共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各地各学校选送的节目昨日(9月6日)在中南民族大学进行比赛,然后再选取部分优秀节目于今晚(9月7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进行公开展演。

  据悉,2017年湖北省教育系统职工文艺汇演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各地、各学校积极响应,领导高度重视、工会认真组织、教职工踊跃参与,除各高校参加外,省内各中小学、幼儿园也首次加入,46所各级各类学校的2000多位参演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和暑假休息时间,精心创作、倾力筹备、刻苦排练。参赛节目形式多样,既有传统戏剧的京剧、黄梅戏,又有极具特色的民族舞;既有气势恢宏的大合唱,也有婉转动听的个人独唱;既有优美轻快的舞蹈,还有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情景话剧。参赛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既有讴歌祖国、体现时代主旋律的歌朗诵《我亲爱的祖国》、舞蹈《党旗更鲜艳》、《大美“一带一路”》,也有凸显教师们热爱教育、献身教育事业的话剧《最后一堂课》、音舞诗画《我们的选择》等。

  今晚的展演是对历时5个多月的汇演活动的全面总结和成果展示,共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5个学校或教育单位带来的20个优秀文艺作品参与演出,大部分作品是教职工们围绕此次主题的原创性节目,参演人员也都是湖北教育系统职工群众,充分展现了湖北广大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外,在展演活动正式开始前,主办单位还举办了一场隆重而简短的表彰仪式,由省总工会授予10位2017年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教师节;文艺演出;湖北;教育系统

2017年湖北省教育系统职工优秀文艺节目展演在汉举行

为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庆祝第33个教师节的来临,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的2017年湖北省教育系统职工优秀文艺节目展演于9月7日晚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