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云栖大会·武汉峰会开幕

2018-05-24 1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2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5月23日,云栖大会·武汉峰会在武汉开幕。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与在场来自湖北各地的数千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共同分享了云落荆楚的故事。他表示将贡献最新技术,联合合作伙伴一起助推“数字湖北”。

  云计算、大数据正成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到2020年,湖北省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规模要达到500亿元,推动政府治理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挖掘公共服务领域大数据潜力、发展各类地理空间大数据服务产业,这是去年《湖北省云计算大数据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

  在当天云栖大会·武汉峰会现场,阿里云和长飞光纤光缆共同宣布将合力打造光谷光电子云平台,除此之外,湖北还将在智能汽车、大数据人才、长江生态保护等方面全面进行数字化升级。“湖北是中部大省,是国家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我们希望为湖北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服务,推动整个长江经济带的产业发展。”胡晓明说。

  湖北的人才资源在全国名列前茅,全省有高等院校近100所,仅武汉本市就拥有在校大学生超130万人。阿里云大学计划与武汉本地高校共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学院,3年内联合培养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人才数千人。此外,阿里云还正与湖北推动产教研融合,通过与生态伙伴的合作,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专业人才进入产业,让人才留在本地,为湖北的数字化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湖北的创业者也有好消息。阿里云正在湖北建设第二个创新中心,服务本地创新创业者。数据统计,两个创新中心入驻企业的融资规模已达1亿元,云端创业既节省成本,又加快了创新速度,帮助创业者先人一步紧抓机会。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介绍,该区正在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新一轮的发展更离不开数字经济的驱动,将以更大的力度抢抓数字经济的风口。

  湖北是千湖之省,怎么管理是个难题。据了解,阿里云可以通过视频AI、IoT技术,让每一平方米湖水都在线、数字化,用机器监控湖水的温度变化、水质污染、湖面大小变化,让千湖之省的管理保护变得更科学高效。

编辑: 张卓

2018云栖大会·武汉峰会开幕

5月23日,云栖大会·武汉峰会在武汉开幕。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与在场来自湖北各地的数千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共同分享了云落荆楚的故事。他表示将贡献最新技术,联合合作伙伴一起助推“数字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