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2018-02-02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2月2日,湖北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成立大会在湖北银监局举行。据了解,该中心由湖北省民政部门核准登记成立,是专门从事银行业机构之间、机构与客户之间矛盾纠纷调解的非赢利公益性社会组织,业务范围涵盖银行业纠纷调解、开展公众金融风险教育和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理论研究、咨询、培训及国际交流等。

  据湖北银监局通报,2017年湖北省存款争议、个人住房贷款投诉、信用卡消费、新型支付方式及产品服务、银行收费等6个方面纠纷投诉1178件,涉诉金额超过10亿元,亟待开辟多元化处置渠道化解矛盾纠纷。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力争实现纠纷调解成功率跃升和银行业消费纠纷投诉数量逐年下降的工作目标。同时,还将积极联合各方力量,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培养公众优良的金融素养。

编辑: 熊峰

湖北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2月2日,湖北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成立大会在湖北银监局举行。据了解,该中心由湖北省民政部门核准登记成立,是专门从事银行业机构之间、机构与客户之间矛盾纠纷调解的非赢利公益性社会组织,业务范围涵盖银行业纠纷调解、开展公众金融风险教育和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理论研究、咨询、培训及国际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