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沙洋潘集湖打造成湖北最大莲花展示中心

2017-07-13 13: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沙洋7月13日消息(记者张卓 通讯员何长青 王小艳)连日来,位于湖北省沙洋县曾集镇的潘集湖在原有欧洲白、玛珊姑娘等品种睡莲和红白粉三色荷花基础上,新引种国庆红、粉松球、赤子、小醉仙、案头红、落霞映雪、雪涛、紫瑞、绯云千叶、飞虹、玉秀莲、碧血丹心、蝶恋花、一丈青等300余种莲花。目前,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院内、合理利用区中心岛上摆放近千盆莲花,全力打造全省最大莲花展示中心。
  近年来,沙洋县人民政府与湖北省水生蔬菜科学研究所成功签订产学研合作共建协议,专门聘请水生蔬菜资源及育种专家、我国水生蔬菜学科带头人柯卫东作专家指导,先后在潘集湖中心岛96亩园区示范栽植鄂莲系列5号“3735”、6号“0312”、7号珍珠藕、9号“巨无霸”、10号“赛珍珠”、新5号以及白玉簪藕带、“满天星”子莲、慈姑、水芹、芡实、脱毒快繁荸荠等16种水生蔬菜,示范种植睡莲、中华水韭、梭鱼草、鸢尾等16类水生观赏植物。
  据悉,湖北水生蔬菜科学研究所建立有全国最大的“国家种质武汉水生蔬菜资源圃”,该圃规模被专家评定为“国内首创,国际罕见”。其中,鄂莲系列莲藕新品种产量比传统品种高30%~50%以上,有早、中、晚熟及适应不同地区不同消费习惯的煨汤、炒食配套品种10余种;花莲有来自多个国家的不同花型、花色、大小、花期等各种类型观赏品种400多个;睡莲有白色、黄色、红色、蓝色、紫色等耐寒及热带品种200余个。因目前沙洋天气影响,潘集湖先期引种的100余种花莲长势不佳,近期潘集湖主要在池塘引种睡莲为主的莲花,以此确保移栽成活率,形成良好景观效果。同时,在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院内集中展示盆栽莲花296种近600盆。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荷花;沙洋;水生植物

沙洋潘集湖打造成湖北最大莲花展示中心

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院内、合理利用区中心岛上摆放近千盆莲花,全力打造全省最大莲花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