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面临梅雨期第四轮强降雨考验 各方应对有序

2017-07-10 08: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10日武汉消息(记者 凌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7月8日开始,我国南方雨带有所南压,雨势增强。湖北、湖南、广西等地又将迎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这轮强降雨也将成为湖北进入梅雨期以来的第四场考验。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湖北各地将阵雨多发,雷电也将频繁出没。好消息是长江的1号洪峰在7月7日,也就是前天 就已经离开湖北境内了,长江监利至九江河段水位总体呈下降趋势,汉口站水位已在昨天退出警戒水位,目前江河堤防没有出现较大险情。湖北大部分地区暂时不用面临高水位与强降雨叠加的双重考验。

  虽然目前汛情相对平稳,但是湖北各级政府还是高度重视,在昨天高峰时上堤防守人员超过4万人。武汉市防办表示未来还将加大退水期巡堤查险力度,对前期存在隐患的堤段重点防守。此外,武汉三大火车站也准备了相应应急预案应对暴雨可能带来的列车晚点和停运,汉口站就已经提前准备好了方便面和矿泉水各100箱,如果列车受强降雨影响导致旅客长时间滞留车站,就会提供相应服务。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湖北;强降雨;铁路;梅雨

湖北面临梅雨期第四轮强降雨考验 各方应对有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7月8日开始,我国南方雨带有所南压,雨势增强。湖北、湖南、广西等地又将迎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这轮强降雨也将成为湖北进入梅雨期以来的第四场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