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洲美食搭乘中欧班列(武汉)首次直接进入武汉超市

2017-06-20 15: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20日消息(通讯员:苏庆丰)6月15日11:33分,编组46辆、装载法国红酒、德国啤酒、机械配件等产品的X8029次安全抵达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6月16日12:47分,编组46辆、装载俄罗斯葵油、白俄罗斯萨乌斯金牛奶、哈萨克西红花籽油、葵油等产品的X8029次又顺利抵达该站。

  据吴家山站调车区长姚红军介绍,这两列返程中欧班列均由满洲里入境,目前该站每周有两列返程中欧班列到达。15日的返程班列还在站内“幸运”地与该站开往德国汉堡的今年第67列中欧班列相会。

  为提高时效性,吴家山站迅速组织行车、调车、货运工作人员有序作业,将到达的中欧班列及时对位至吴家山中心站。通过斜接有序的快速物流,6月16日起,白俄罗斯萨乌斯金牛奶、法国波尔多红酒、德国啤酒等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的美食就亮相武汉中商广场优品汇超市,这是通过中欧班列(武汉)返程的美食首次直接进入武汉超市。

  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该公司与中商、中百和武商三大武汉本土商业集团经过磋商,促成了回程进口商品直接进驻各类商业体销售。首批亮相的进口食品包括牛奶、红酒、啤酒、果汁和食用油等五大品类、十余种单品,如俄罗斯葵油,哈萨克西红花籽油、葵油,白俄罗斯牛奶,波兰果啤,捷克、德国啤酒,苏打水,法国葡萄酒等。下一步还将有冰淇淋、蜂蜜和矿泉水进驻销售。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中欧班列;美食;欧洲

欧洲美食搭乘中欧班列(武汉)首次直接进入武汉超市

6月15日11:33分,编组46辆、装载法国红酒、德国啤酒、机械配件等产品的X8029次安全抵达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6月16日12:47分,编组46辆、装载俄罗斯葵油、白俄罗斯萨乌斯金牛奶、哈萨克西红花籽油、葵油等产品的X8029次又顺利抵达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