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财政2.2亿元助小微企“过桥”

2017-06-09 10:10: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魏松)融资难、融资贵,让许多尚在成长期的小微企业头疼。昨日,武汉市“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为解决小微企业解燃眉之急,武汉市已拿出2.2亿元财政资金,为小微企业用作过桥贷款,符合条件的企业2个工作日可拿到贷款,利率属全国最低水准。

  截至今年5月,资金管理平台累计发放109笔应急资金,帮助武汉91家企业获得续贷融资15.9亿元,整体运行平稳,未产生不良贷款。对照社会应急资金使用收费标准(3‰)计算,已累计帮助企业节省融资成本约2700万元。

  目前,已有武汉农商行、汉口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11家银行与武汉市签订合作协议。小微企业只需在贷款到期前,准备好工商信息登记、纳税证明等10项基础材料,向银行提交申请,经相关部门审批合格、银行出具续贷承诺函后,2个工作日可拿到贷款。根据规定,单笔贷款最长使用时限不超过10个工作日。

  武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应急资金的使用,中心负责人介绍,企业在使用过桥贷款时的平均日利率为万分之1.1,在全国范围来看属最低水准,社会上一般日利率为3‰。为避免“权力寻租”,应急资金管理平台工作人员全程不与企业见面,企业只需向银行申请办理即可。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小微;权力寻租;不良贷款;融资难;承诺函

武汉财政2.2亿元助小微企“过桥”

融资难、融资贵,让许多尚在成长期的小微企业头疼。为避免“权力寻租”,应急资金管理平台工作人员全程不与企业见面,企业只需向银行申请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