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潜江青年返乡种“空中果蔬” 草莓不用土种在钢架上

2017-05-09 15:09: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磊、通讯员刘敏)草莓不是种在地里,而是种在悬挂的钢架上,潜江返乡创业青年刘海种的“空中草莓”不一般。3日,在熊口管理区东大垸办事处7组试验基地,刘海向客人展示他的“空中果蔬”。

  棚内,钢架槽中草莓一线排列,红彤彤的果实垂吊两侧。“这批草莓去年8月种植,如今已挂果上市,可以持续卖到6月份。”刘海说,他种的草莓不以土壤作为植物生长载体,而以草炭或森林腐叶土、蛭石等轻质材料做育苗基质固定植株,让植物根系直接接触营养液。

  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的刘海,一心想将所学专业“派上用场”。2012年,刘海邀约同学组建研发团队,从事无土栽培研究,很快有了成果。随后,他带着研发成果,从广州回到潜江创业。“人们对果蔬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采用无土栽培技术,所用基质从印度进口,种出来的草莓、土豆和西瓜品质高;地上覆盖的园艺地布可以隔草隔菌,减少人为干预;采用水肥一体化智能系统补充营养,产量高。”刘海介绍。

  去年11月中旬,基地种下第一批土豆,不到3个月便上市。当时正值春节,市面上新鲜土豆还很稀缺,他种的土豆每公斤卖到7.4元,被一抢而空。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潜江青年返乡种“空中果蔬” 草莓不用土种在钢架上

草莓不是种在地里,而是种在悬挂的钢架上,潜江返乡创业青年刘海种的“空中草莓”不一般。3日,在熊口管理区东大垸办事处7组试验基地,刘海向客人展示他的“空中果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