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邀雷军分享创业秘诀

2017-05-03 21:13:00来源:央广网

图为会议现场(摄影:张卓)

  央广网武汉5月3日消息(记者张卓)武汉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于5月3日下午举行。武汉市“招才顾问”、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受邀作“小米的互联网+方法论”的专题报告。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雷军首先回顾了小米的创业历程,他说:“七年前我们是十来个人,一起喝了碗小米粥,在北京一个小办公室开始创业。”

  手机行业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领域,国外有苹果、三星,国内有华为、联想等一批极为优秀的企业。小米自2011年底起步,仅用了两年半时间便取得了中国市场第一,世界第三的成绩单。

  一个起步阶段仅十来人的小公司,是怎么创造这些奇迹的?雷军说首先离不开人。据他介绍,小米公司的创业团队人均拥有20年的产业经验,他说:“没有一流的人做不好一流的事”。

  在雷军看来,小米的成功更离不开的是“专注、极致、口碑、快”这七字诀。他在报告中,结合生动事例,向与会者阐述小米如何将七字诀融入到实际运用中,以及自己对“互联网+”经济的独到见解赢得热烈掌声。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会议时说,小米科技的成功经验启示我们,要适应新形态,引领新形态,只有紧跟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步伐,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战,奋力拼搏,聚力创新才能有所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对武汉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认识,不断推进我们的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引进更多领军型的企业家,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创新创业,参与创新创业,服务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开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提供强有力的动力。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雷军;小米;创新创业;湖北;武汉;武汉市委;专题报告会

武汉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邀雷军分享创业秘诀

武汉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于5月3日下午举行。武汉市“招才顾问”、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受邀作“小米的互联网+方法论”的专题报告。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会议。